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首台生命感知3.0T磁共振落户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2年01月24日 18:29:20 来源: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月24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引进的安徽省首台MAGNETOM Vida 3.0T核磁共振成像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设备为新一代智慧型生命感知型磁共振,配置了业界首个生命矩阵系统,打破了传统的磁共振需要“患者配合设备”的束缚,革命性的创造了“设备配合患者”的全新扫描理念。

    在整个扫描过程中,患者无需刻意配合,设备可在患者自由呼吸的状态下实现个性化扫描,加上它的Turbo Suite炫速成像功能,使疾病诊断和鉴别更加快速精准。同时,该设备配置了超静音扫描平台,所有序列和部位都可静音,能有效的降低70%-99%以上的声压,全方位解决了以往核磁共振成像设备检查的噪音问题。该设备还采用70cm大孔径设计,很大程度上可以减轻部分患者的幽闭恐惧和焦虑。

    新一代智慧型生命感知3.0T磁共振的启用,将以更快的检查速度、更高的图像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有效缩短患者等候时间,极大改善患者就医获得感。(白寰)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