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智慧肥西”为疫情防控扎紧“篱笆”

2022年01月23日 15:05:17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遇到发热病人购药如何处理?”“日常消杀是怎么做的?”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张有友正在走访巡查药房。每到一处他都按照防疫要求,充分利用“智慧肥西”平台,严格巡查“一米线”设置、来客信息登记、防控物资储备、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督促重点场所经营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并一键实时上传走访记录至“智慧肥西”平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到位,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智慧肥西”平台精准显示重点场所走访记录和督查力度,从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到“巡查走访”再到“跟踪问效”,形成督查闭环。针对防疫措施不力的经营主体,责令整改,并约谈主要负责人,督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肥西县相关部门根据“智慧肥西”平台督查结果,将组织专人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符合要求或拒不整改的经营单位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根据走访人的走访数据和轨迹,对走访人进行量化考核,切实将防疫工作做紧、做细、做实。

    据介绍,智慧肥西平台疫情防控应用场景包含疫苗接种走访(到期未接种人员)模块、疫情防控二码联查模块、疫情防控居民扫码检查等,多角度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截至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已出动巡查人员159人,巡查次数达1281次,重点场所巡查点达847处。“智慧肥西”平台正以超强的“城市大脑”综合指挥能力,驱动各项智能化系统的协同运用,实现“1+1”远大于“2”的能效,肥西居民登陆智慧肥西平台,可随时查询到身边重点经营场所防疫措施及状况,切实提升居民安全感,该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夯实基层堡垒,筑牢抗疫防线。(汪津津)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