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人才+”模式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6日 17:39:22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宿州市萧县坚持以张江萧县高科技园产业优势和管理模式为依托,通过平台搭建、招强引智、团队引领、院企共建、服务提升等举措,积极探索“人才+”工作模式,聚力打造人才兴、平台聚、产业旺、科技融的发展格局,以高标准人才建设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人才+平台”,构筑人才汇聚强磁场。坚持“政府引导、园区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以“基金+基地”“投资+服务”模式,通过股权注资引导和吸引新兴产业落户,建成集聚发展平台。坚持高标准设计,快速改扩建第四代产城融合社区,先后获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省级引才奖补I类平台等5个省级双创载体,累计注册企业81家。充分发挥企业“孵化器”作用,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和县经济开发区、循环工业园共同打造“3+N”发展平台,带动吸引近200家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萧县落地发展,为人才汇聚提供平台,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才+招引”,建立创业就业主阵地。充分发挥基金、院校、项目等资源优势,通过基金导入、项目招引、院企共建、委托招商等方式,全面整合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激活发展新动能,全方位建立创业就业主阵地;发挥园区品牌影响力,围绕新兴产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带动和促进吸引长三角企业来萧,已累计吸引柔性和全职创新创业人才229名,其中高层次人才67名;纳微等3个人才团队项目已获得皖北产业创新团队等荣誉,带动就业达1500余人。

    “人才+政策”,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充分用活用好各类人才政策,认真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各类惠才政策,发挥政策引才留才助企的正向效应,实现企业和人才双受益。完善人才服务机制。通过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的服务机制,帮助解决所联系人才在科研、技术攻关和经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发挥政策撬动作用。依托《萧县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暂行办法》《萧县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解决企业人才创新创业疑惑及子女教育、配偶就业、医疗健康、住房保障等难题。同时,针对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布局新型研发机构、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载体,加快产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加快重大应用成果产业化落地萧县。

    “人才+服务”,打造人才成长加油站。加快创新要素集聚,积极构建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项目申报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引培政策,通过多元化的创新举措,推动人才培养、引进、资助、奖励等措施实现全覆盖。定期举办创业沙龙系列活动,邀请园区企业家、外部教授、科技人社部门业务人员开展创业知识讲座、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等,为志同道合的创业者提供思想碰撞的机会。举办“上市政策辅导会”“萧县政银企对接会”“融资对接会”,为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专利抵押贷款、担保贷款和税融通等业务,完成资金要素对接项目6个,达成融资意向1300万元。(李大海 董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