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多措并举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

2022年01月16日 17:39:10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萧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充分利用萧泉产业园机械制造、智能制造产业园、汽车零配件制造产业基础,强化与徐州产业协作链合作。目前智能制造产业园、汽配产业园已经成型,团宝山工业社区的多家企业正式投产,以规模化、差异化、系列化、服务化为方向,形成了以精密化零部件为特色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创新招商方式,实施精准招商。拍摄制作了招商宣传片、宣传手册、项目落地流程手册,全力围绕装备制造业进行招商。充分发挥驻长三角上海、珠三角广州等重点城市招商小分队的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常态化驻地招商,紧盯沪苏浙地区腾笼换鸟和产业升级过程中需要转移的产业和企业,切实打通产业有序转移与精准承接通道。2021年新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148.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3.68亿元。

    加快载体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积极对接区域大交通,强化集聚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加快东部永兴路、皇藏大道北延、玉环大道、欧盘路以及园区市政道路建设进度,破解道路难题,打通全路网系统。完善园区电力、燃气、供热、供水、通信、消防、治污等基础设施,加快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推动园区实现双回路供电,加快推进表面处理中心项目落地,力争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园区配套功能。

    坚持科学规划,推进项目新进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进一步完善了产业规划,将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制造作为园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努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汽车配件产业园。截至目前,智能制造产业园初成规模,入驻企业35家。其中,一期入驻22家,11家正在安装钢结构厂房,预计年底前完工,2家正在基础施工,9家基本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二期入驻13家,目前正在进行选址。汽车配件产业园基本成型,入驻汽车配件生产企业22家,其中,5家企业已经试生产,4家企业在建,2家企业正在做开工前准备,11家企业正在积极办理前期手续。(王婉雪 熊昊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