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中国环境谷”“黑科技”护航冬奥会场馆空气质量

2022年01月16日 11:32:23 来源: 合肥市蜀山区委宣传部

    2022年 1月14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1天。在冬奥会场馆中的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两个主场馆,上千台“合肥造”空气净化组件,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开始工作,为场馆内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静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在此竞技。

    北京冬奥会场馆吹起蜀山“绿色科技风”

    这些空气净化设备均来自合肥市蜀山区“中国环境谷”内的企业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宾肯电气”),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空气净化技术研发和设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

    “能让合肥产的空气净化设备,走进北京冬奥会场馆,我们感到十分自豪,过程也很不易!”宾肯电气副总经理郭晓元说,早在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就对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进行了配套性改造和建设,国内外多家空气净化品牌参与了该项目的竞争。“北京冬奥组委对场馆的空气调节系统设定了严格标准要求。经过多轮竞争,最终,我们通过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整体解决方案等优势脱颖而出。”

    “为了达到冬奥会场馆对空气质量的严格要求,研发部门经过反复实验,实现技术突破,最终采用的技术工艺,能高效净化场馆建筑内可吸入颗粒物和尘霾,对挥发性有机物和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处理效果。”郭晓元介绍。

    产品绿色节能 可循环使用

    此次冬奥会,绿色节能可持续是冰上场馆新建和改造的核心主题。“我们提供的技术产品,不仅净化效果高效,而且具备滤芯可清洗、可循环使用、不产生二次环境污染的良好环保性能,性能优异,维保简便。”郭晓元介绍说。

    冰雪项目对场馆内温度湿度要求很高。郭晓元表示,“我们生产的技术产品能保证场馆内冰雪项目对冰面和场馆内温度、湿度的调控,能耗非常低,完全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

    在场馆建设改造过程中,宾肯电气专门组建冬奥工程专项技术小组,多次实地勘查,针对场馆特点专项定制系统解决方案。在与相关方多轮沟通后,确定了在中央空调系统的回风管道和新风、送风机组配置中央空气净化产品的技术解决方案。“为保证建设周期,我们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希望通过出色的产品和服务为运动员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精彩赛事的完美呈现。”郭晓元表示。(徐明 季云冈)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6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