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两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重点亮点抢先看!

2022年01月14日 10:57: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4日电(李东标)2022安徽省“两会”开幕在即,今年的省“两会”有哪些主要安排?又有哪些特点和亮点?1月14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的主要安排和有关事项。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再忠在发布会上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安排9项议程、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6次代表团会议。1月17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1月18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1月20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进行会议选举,举行宪法宣誓,表决各项决议草案等。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还将成立大会临时党委,负责大会党的工作。各代表团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本代表团党的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着尽可能减少与会人员的原则,今年仍不安排“一府两院”人员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各团指定专人负责审议意见的记录整理工作,确保代表意见建议能够及时、准确、完整地转交给“一府两院”研究处理。

    安徽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丁伯明介绍,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正式会议安排4天,16日上午开幕,19日下午闭幕。会议期间,安排3次全体会议、2次联组会议、5次分组会议、1次主席会议和1次常委会会议,列席1次省人大全体会议。

    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对会议的组织形式、参会人员、运作模式等作了相应调整完善。

    丁伯明表示,与2021年以前的全会相比,本次会议不安排目前仍在境外的香港地区委员来肥参加会议;不邀请县(市、区)政协主席和驻肥部分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列席会议;不安排省政协领导会前看望委员、会见新委员活动;也不安排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人员到分组讨论会场听取委员发言,委员讨论的意见建议将分别以综合报告和简报形式报送省政府和省法院、省检察院。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将不再印发纸质简报,简报将通过“皖美政协”APP进行推送。同时将引导委员通过“皖美政协”APP,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省两会金点子”征集活动和委员微建议工作。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6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