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本周日起,2022年春节“惠民菜”开售

2022年01月14日 08:44:32 来源: 合肥晚报

    1月16日起,合肥市2022年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将正式启动!活动为期15天,将持续到1月30日。

    此次,合肥市区共有27家企业的193个门店参与活动,包括永辉、红府、合家福、苏果、大润发、生鲜传奇、满天星等在内的知名连锁超市,都有不少门店参加。(具体门店信息请扫码文末二维码)

    按照合肥市发改委的要求,从1月16日到1月30日,各定点门店要确保“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

    在活动期间,各定点门店每天还要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具体品种各门店可自行确定。

    合肥市发改委要求,各定点单位结合本企业商品促销活动,按照“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安全消费、惠顾民生”要求,精心组织、及早部署,对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做好采购和供应,确保“惠民菜”不脱销、不断档。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此次活动为第二阶段。而第一阶段为元旦期间,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

    活动开展期间,合肥市发改委将启动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市场平均价格采集、测算和发布工作机制,于前一日下午18:00前向各定点单位价格管理员发布次日市场平均价格标准,并督促于次日正式营业前,更新完毕相关价格信息。

    合肥市发改委还将联合各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对定点门店进行不定期巡查和检查,如发现有门店价格公示不规范、品种不足、惠民零售价未达到规定下浮标准等问题,将严格按奖惩机制进行考核。(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6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