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经开区上榜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合作园区名单

2022年01月14日 08:52:18 来源: 蜀山经开区

    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办公室所在单位,公布了第一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重点培育企业、重点合作园区名单,蜀山经开区名列重点合作园区,同时有4家企业成为重点培育企业。

    据悉,发布重点培育企业名单是落实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中“151”骨干企业培育目标任务的重要工作环节,省产业推进组办公室将与企业建立联系人制度,企业可直接反映诉求,提出政策建议,推进办从省级层面协调要素保障。地市政府也将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最大限度释放政府平台效应,汇集各类优质资源,赋能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重点合作园区名单则是为了落实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中打造产业集聚园区的目标任务,省产业推进组将加强与重点合作园区的对接与联系,协同开展招商和企业培育工作,并优先推荐项目入驻重点园区,帮助园区加快项目落地,在省级层面协调提供要素保障。

    2021年7月,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新兴产业聚集地的意见》(皖发〔2021〕12号),提出重点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办公室所在单位,在系统内积极推行“管行业就要管产业”的理念,大力推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

    长期以来,蜀山经开区抢抓机遇,发挥科技创新与产业基础优势,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聚力“双招双引”,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中国环境谷”,集聚节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150余家,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全环保产业链的框架体系, 2020年实现营收102亿元,2021年营收将突破200亿元,对于促进全市乃至全省节能环保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