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2022年01月13日 08:44:46 来源: 安徽日报

    “过去,横在小区空中的管线如同‘蜘蛛网’,整治后大变样了……”日前,在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芜轴小区,看着清爽的天空,居民桑大叔惬意地说。

    曾经,芜轴小区由于缺乏统一规范的管理,强电、弱电线缆混搭重叠,既难看又危险。有的居民习惯把电动车“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有的居民图省事将电动车停在小区走道、楼梯间及楼道进出口等公共区域,给小区带来消防隐患。

    湾里街道党工委把宜居小区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用心用情办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通过日常巡察劝导摘线、加装智能充电桩、试点安装“电梯电动车识别报警器”、阻挡电动车进电梯等措施,小区内的飞线充电和楼道充电现象明显减少。目前,辖区内6个安置小区、1个企业宿舍建造充电棚18个,安装充电桩近1000个。“以前,我从家里接电源通到楼道里,用插线板给电动车充电,非常危险。如今有了智能充电桩,电动车充满电会自动断电,放心又安全。”居民邱师傅高兴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去年以来,湾里街道争取上级财政资金1000万元,用于改造芜潜宿舍和芜轴小区。两个小区22座居民楼、635户居民强弱电线路迁改入地,整理光缆电线约600米,并新建停车位、建设健身广场,同时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楼道内均配置灭火器,护栏扶手也整修如新,原有楼道传统照明灯也统一更换为LED节能灯。

    “近期,我们统筹街居两级人员和资金,聚力实施小区乱象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让工作人员携手物业公司、辖区志愿者和小区居民,一起建设宜居小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清除乱堆物1000余处,拆除乱搭建约400平方米,更新破损店招30个,更换破损条幅海报100多条。(通讯员 史鲁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5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