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获批

2022年01月10日 16:59:14 来源: 蜀山经开区

    日前,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运河新城校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得批复,同意在合肥市运河新城核心区金水湾路与段公路交口东南侧新建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运河新城校区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77亩,总建筑面积约247665平方米;预计办学规模6450人,其中普通高中120班、6000人,国际班450人。主要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图书教研综合楼、国际部、体育馆及礼堂、艺术楼、实验楼、宿舍楼、食堂后勤等功能用房,并配套建设地下室、室外体育运动设施、智慧校园等。

    近年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高起点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运河新城。路网建设全面铺开,2017年正式启动市政道路建设,至今运河新城累计已开工43条,总长度约62.51公里,总投资约50.1亿元;水电气热、雨水、污水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安置点建设跑出“加速度”,合肥运河新城共规划建设13处安置房,总安置套数约29637套,可安置人口约52661人,总投资约149亿元。公共配套助力产城融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一期建成投用,20219月已正式招生;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得批复,合肥市委党校新校区、合肥市蜀山工人文化宫已完成初步选址,正在进行规划报批,220KV小庙变电站建成投用,110KV电力杆线迁改、中石化输油管线迁改均已完工。

    建设中的运河新城路网

    为改善运河新城区域水环境,助推环境产业发展,先后实施了设计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天的运河新城污水处理厂(小庙污水处理厂二期),雷麻、大柏、北分路三个社区街道污水收集处理工程、蜀山区小庙老镇区雨污水分流工程等,同时启动了孙老堰河、马场河、赵湾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

    运河新城污水处理厂一角

    合肥运河新城是合肥“十四五”规划的二级中心片区、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加快建设以运河新城为重点的现代化新城区”目标要求,运河新城将紧紧依托江淮运河,按照“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的战略定位全面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核心区和国内一线城市同类区域,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一座环境友好的生态之城、创新引领的智慧之城、健康宜居的人文之城,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三创”(创新、创业、创造)、“三宜”(宜居、宜业、宜游)理念的合肥新城建设4.0升级版。(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4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