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应急部门加快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

2022年01月10日 16:25:17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来,安徽各地应急部门坚持程序规范、阳光透明,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努力加快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进度。

    蚌埠市应急局召开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议,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要求各县区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全省确定的时间节点,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一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党的好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阜阳市应急和财政部门联合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专项督查,严禁将冬春救助资金以慰问金形式发放,严禁优亲厚友、平均发放,严禁用于行政管理、工作经费支出,对冬春救助工作中出现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正,严肃查处问责。

    六安市应急局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片负责、每日调度,仅用3个工作日就走完县区级下拨资金的全部流程,截至2022年1月5日,各乡镇(街道)救助资金全部分配到村,目前正在逐步开展村级民主评议。

    铜陵市枞阳县突出特事特办,优化物资领用程序,在领取下拨物资当日2小时内即将物资送到全部16个乡镇;采取召开线上会议、电话沟通的办公模式,优先让乡镇资金分配文件出门,确保工作进度不落后。

    滁州市明光市三界镇抽调纪检监察、应急、农技等部门人员联合办公,深入受灾村实地调查,认真统计受灾群众农房损坏、农作物减产绝收等基本情况,按照受灾群众的困难类型和救助需求给予帮助,做到重点突出、精准救助。

    冬春救助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又是暖民心工程,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齐心协力,接力传递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浓浓的关心与关爱。(陈金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4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