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讲好徽菜故事 传播徽州文化

2022年01月09日 16:58:45 来源: 黄山旅游

    近日,“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行动,中国(黄山)徽菜产业发展大会暨美食嘉年华活动陆续开展,内容丰富、精彩纷呈。1月8日,由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黄山旅游·徽商故里集团承办的“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合肥贡街举办。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文旅厅副厅长王靖表示,安徽省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实施“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皖美消费”,旨在通过挖掘传承和弘扬传统美食文化,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并努力将之打造成安徽文化旅游的品牌工程、惠民工程。希望黄山旅游能坚守初心,把徽商故里打造成为安徽重要的促销阵地、重要的展示窗口、重要的宣传平台,一起努力让徽菜产业助力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意满满,不仅开展了徽菜美食展,人文黄山和得意黄山两场艺术展,同期还开展了文化品鉴、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献上了一场黄山美景、徽菜展览和美食品鉴的盛宴。

    近年来,黄山市将推进徽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传承创新徽州文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载体,而黄山旅游·徽商故里积极响应号召,探索转型升级,通过就餐环境提升、菜品菜式创新、讲好徽州故事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徽菜品牌知名度,大力传播徽州文化。

    此次举办的“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华”不仅是黄山市徽菜产业发展大会的延伸拓展,也是黄山旅游徽菜板块“走下山走出去”的生动实践。通过系列活动,持续创意赋能徽菜发展,共商徽菜产业振兴大计,共谋徽菜产业振兴之路,共同谱写新时代舌尖上的徽菜传奇。

    徽商故里坚持以“一商、一路、一城”为战略布局,以“徽商的厨房,家乡的味道”为战略定位,始终围绕“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从最初的北京拓展至天津、济南等地,尤其是近两年,徽商故里加快拓展步伐,陆续在杭州、合肥、宁波等地设立多家门店,并且与上海、蚌埠、阜阳、芜湖等地完成了签约,深入向长三角、皖北、皖南市场拓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徽商故里品牌旗下品牌加门店已超20余家。(徐臻 程秋萍)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4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