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入选安徽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城市

2022年01月07日 15:44:23 来源: 合肥日报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阜阳、六安6市为安徽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

    《通知》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原则上不设收入门槛。到2025年,新市民和青年人多、房价偏高或上涨压力较大的大城市,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力争达到30%以上。建设标准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小户型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考虑到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各市可建设少量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准入和退出条件、户型面积由各市人民政府按照保基本的原则合理确定。

    此外,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接受各市人民政府指导,租金标准不得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金的90%。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享受的政府补助、低息贷款、土地出让价款分期收取等优惠,应在租金中有所体现,切实降低租金水平,让利于民。 (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4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