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设立5亿元大学生创业创新基金

2022年01月07日 09:37:5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安徽省芜湖市日前印发《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办法》。据悉,该基金总规模达5亿元,由芜湖市财政局根据资金使用计划分批拨付,主要支持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和中职、技工院校学生在芜创新创业,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海外留学生在芜创新创业,在职教师在芜创新创业。支持对象应在芜湖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或组建创业团队。

    基金通过提供债券资助、公益资助、股权投资等方式为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债权资助主要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方式向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主要产品包括初始创业贷(创新贷)和发展创业贷(助跑贷);公益资助包括大赛获奖项目转化资助、创业资助等方式;股权投资主要包括直接投资和跟进投资。

    按照基金规划,在国家级赛事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创业创新项目,可分别获得100万元、80万元、70万元、50万元的资助;在省级赛事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分别获得8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资助;在市级赛事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分别获得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资助。同一项目按最高原则,不重复享受。

    去年以来,芜湖市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成立安徽省首个人才发展集团,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相继推出“百校大宣讲”“万名高校学子进百企直通车”等活动和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如引进世界一流的拔尖人才和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支持;每年评选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最高给予2000万元支持;人才凭“人才绿卡”“人才服务卡”可享受免费体检等服务……既有“真金白银”的大手笔,也有“真心实意”的小细节。

    尊重企业家、创业者的前提是平等自由交流。芜湖市还全面落实“双招双引”工作,打造“创业无忧之城”。去年3月至今,该市在安徽首创的“畅聊早餐会”已举办35场,累计邀请190多位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和社会人士参与,大家打开话匣子,在轻松氛围中和市领导直接碰撞思想、创意,把问题谈出来,让政府有的放矢地服务企业。(记者 王海涵 王磊 实习生 蔡海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4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