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区块全力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

2022年01月06日 15:24:17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历时158天研发,安徽省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已于近日在安徽省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将实现与企业外电商平台、支付平台、金融机构、物流机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单一窗口)、知识产权等所有相关产业及产业机构的有效对接及数据交换、节点控制。

    安徽省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

    跨境电商是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新业态,为更多国家、更多企业、更多群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作为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蜀山区块依托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徽省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建成了全省首创的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初步构建跨境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推出通关、国际物流、跨境支付等服务,促进传统贸易升级,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创新服务中心于20209月投入运营,重点服务合肥市,辐射全省,汇聚省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和新核心竞争力,培养良好的跨境电商氛围,孵化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全省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载体内入驻跨境电商运营企业、配套服务企业及注册企业52;日均线上交易额突破100万美金。至今已完成961097109810跨境出口清关约300万单,线上交易额突破3亿美金。

    20216月,蜀山经开区被国务院正式批复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监管区在也6月正式揭牌。监管区作为安徽省唯一快递类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建设投资达两千万元,设置了卡口、物流、仓储等六大系统,拥有中国目前最先进的监管设施和设备。在多年建设发展后,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完成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监管场所、海关服务中心、跨境蜀山港、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了安徽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安徽省唯一的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开放平台,为跨境电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徽省首单9810在跨境电商监管区顺利通关放行

    20217月,一辆运载中欧班列集装箱卡车徐徐驶出合肥综试区跨境电商监管区,开往合肥国际货站。安徽省首单9810,由蜀山园区企业安徽海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申报的168票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外仓货物在庐州海关的监管下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合肥蜀山已实现跨境电商出口961097109810全部业务模式的开通,多种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安徽自贸试验区成功复制推广。

    抢抓发展机遇,建强开放高地。面向未来,蜀山区块将紧紧围绕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平台,促进跨境电商与环境科技、数字经济等战新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迈入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新阶段。(徐明 季云冈 岳芮)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3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