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百年古街吴山口》首发式举行

2022年01月04日 15:43:48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1月1日,由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和安徽文艺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百年古街吴山口》新书首发式在山口古街举行。

    山口古街坐落在合肥第一名山紫蓬山脚下,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被誉为“紫蓬山南大门”。山口老街相传由明朝吴氏家族兴建,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早在明清时期老街就热闹繁华,有“小金斗”之称。后历经世事变迁,逐渐衰落。近年来,为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开始对吴山口老街进行精心规划、打造,使一个古老而又崭新的中国首个圩堡古集文化旅游村呈现出来,并开始为世人瞩目。《百年古街吴山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老街的风雨沧桑和华丽蜕变,表达了山口人浓厚的桑梓情怀和振兴家乡的勃勃雄心。

    首发式在《百年古街吴山口》主编张万金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开始,在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科员周先山致欢迎词后,《百年古街吴山口》副主编许长勋回顾了本书的稿件征集和编辑情况,详细介绍了本书各章内容。安徽文艺出版社代表、本书责任编辑胡莉认为,书中一个个普通人的情感和故事,使得本书区别于普通的旅游宣传推广册,而成为一部有血有肉有灵魂的好书。它不仅对旅游开发有价值,对于增强山口人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以及山口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累,也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山口村总支书记张程、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典瑞详细介绍了古村打造、民宿开发与乡村振兴情况。

    首发式后,与会者参观了山口古街和程小郢民宿。据悉,2021年以来,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肥西县委县政府引领下,紫蓬山开发区积极招商引资,政府搭台,村民集体经济组织和文旅企业唱戏,盘活村民闲置宅基地,为乡村振兴开创了新局面。(实习生 陈江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