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发展内生动力

2022年01月03日 16:09:57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萧县以东向发展战略为切入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企业“松绑”、帮企业“解难”、为市场“腾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方式,便民服务延伸企业“神经末梢”

  “随办随走,现在办手续太方便了!”2021年12月27日上午,新庄镇的王志强仅用20分钟时间,就在萧县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好企业经营许可手续。近年来,萧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持续推进“四送一服”,有效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建立健全审批事项流程标准化体系,不断做优“一网通办”平台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聚焦“四重一小”“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了各类市场主体在萧县发展得更加放心、安心、舒心。

  转变职能,全面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萧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全面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大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压缩行政审批服务时间,创新开展“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和“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深入推进“3+2”清单制度建设,全覆盖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取消各类限制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竞争规定,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执行和依法监督,高标准打造服务型、效率型、诚信型政府。

  强化督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萧县结合实际,出台《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2021版)的通知》《萧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萧县营商环境监督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度,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专题研究、专班解决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畅通政企对接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提高群众和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侯雅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