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正式启用

2021年12月31日 11:36: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31日电(记者 周畅)记者从12月29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的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上获悉,集学校、教师、建设融合培训、展示、研究于一体的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于29日正式启用。该研究院将探索与实践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新型教与学模式。

  该研究院以智慧教育科研为主要方向,以基地学校建设、教师信息化培训中心、教学质量检测中心、个性化学习手册四个模块为业务分类,支撑“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与“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实现蚌埠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揭幕仪式

  该研究院的工作重点是构建有高度、有深度、有实践、有思考的教师培训课程体系,通过工作坊、专项培训、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共同推动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通过示范校、基地校建设打造区域典型,探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模型,优化教学模式、促进教学改革落地。同时,通过聘任知名顾问专家、合作知名教授、名校长、名师等方式组成专家委员会,落实开展各类课题研究、学科教学范式研究、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与学生学习质量提升等相关工作。

  蚌埠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沈亮表示,蚌埠市以数据驱动为核心,融合区域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势能,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教育教学模式融合创新、评价方式优化升级、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智慧教育建设已步入升级发展的快车道。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致辞中表示,科大讯飞将持续以企业为平台、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将智慧教育理念、信息技术手段与教学应用场景紧密结合,探索形成智慧教育产、学、研、用一体化格局,驱动教育教学的全面变革,助力“蚌埠模式”成为全国智慧教育应用样板。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此次会议还正式启动了蚌埠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并发布《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评价规范》,指导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实践,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 庐州雪韵

    庐州雪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