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正式“牵手” 东至路上跨匡河项目通车

2021年12月30日 22:28:57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12 月 27日晚7点,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道路工程正式放行通车,市民从市区前往政务片区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项目开工以来,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完工并放行通车,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东至路是蜀山区的一条重要道路,由于受十八公里专用线和匡河隔断影响,匡河两岸的东至路一直未实现“牵手”,车辆需通过潜山路或合作化路绕行;同时,周边小区居民到匡河景区游玩也要绕路。

    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道路工程为合肥市大建设计划项目,由蜀山区住建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是蜀山区打通断头路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该项目北起洪岗路,向南跨越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及匡河,南端终于休宁路,路线全长520米,其中东至路上跨十八公里专用线涉铁部分工程长度为251米,市政道路部分为269米。该项目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为30米,双向4车道。

    “东至路上跨十八公里专用铁路段于2020年8月开工,该项目克服邻近110kv高压线施工、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影响,在蜀山区政府协调、铁路部门及供电公司配合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最终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前3个月顺利通车。”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设过程中,蜀山区住建局加强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口,组织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全程做好调度指导等工作。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步做好渣土清运、降尘、围挡施工等工作,避免对附近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该段东至路放行通车,北接洪岗路,南至休宁路,新增了一条连接匡河两岸的南北向便捷通道,将极大缓解合作化路、潜山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家住望江西路的许女士表示,该段东至路通车很重要,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距离,但打通后去政务片区将方便不少。“我们住附近的居民,可以直接通过该桥前往政务片区,再也不用从合作化路或者潜山路绕行了。”许女士说。(黄炎 季云冈)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 庐州雪韵

    庐州雪韵

  •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1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