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亚明艺术馆举行建馆二十周年座谈会暨《年鉴》合肥首发

2021年12月30日 16:12:09 来源: 亚明艺术馆

    12月28日,亚明艺术馆建馆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会议中心召开,《2019—2020亚明艺术馆年鉴》首发式同时启动。

  座谈会围绕亚明艺术典藏研究、增强馆际交流、繁荣地域美术创作、推动艺术批评四条工作主线,开展了多项建馆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深化亚明艺术典藏研究方面,召开学术委员会筹建恳谈会,筹划亚明作品长期陈列展览,梳理文献资料,同时利用馆微信公众号,编发9期图文信息宣传推广;在增强馆际交流方面,谋划筹备“2021年度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年会”,为地域文化争取更多话语权,引进刘海粟美术馆“戏墨·墨戏——中国水墨戏画展”,引深开展“悟园对话——国粹的精神内核”学术活动,策划组织了“风韵·风骨——长三角地区中国画名家提名展”;在推动地域美术创作方面,深度梳理文化资源,集结全省优秀油画家资源,自主策划并举办了“聚沙成塔——亚明艺术馆中青年油画家提名展”;在推动艺术批评工作方面,集结优势文化群体,推进长三角美术文化一体化发展,助力安徽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成功组织举办了“回望·守望——安徽中青年书画家比较展”及其学术活动“悟园论坛——经典范本与传统模式”,发挥了艺术批评在艺术家成长和艺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地域艺术生态健康发展,展现了安徽中青年艺术家的精神风貌。

  《2019—2020亚明艺术馆年鉴》涵盖了亚明艺术馆2019至2020年度展览会议、学术研究、公共教育、馆际馆务动态等全部内容,是亚明艺术馆对“学术立馆”阶段性的总结。(张婧娴)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 庐州雪韵

    庐州雪韵

  •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