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黄山市调研

编辑:周雨濛

2021年12月30日 09:07:48    来源: 安徽日报

郑栅洁在黄山市调研时强调

把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12月29日,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黄山市黟县西递村调研古村落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2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黄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山水、人文等资源优势,拓宽视野,拉高标杆,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省领导刘惠、汪一光陪同。

    正在建设的东黄山国际小镇,今后将成为黄山东门游客集散地。28日下午,郑栅洁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文旅街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黄山东部建设及市域旅游情况介绍,要求高起点做好项目规划和运营管理,有机融合自然生态和徽派元素,注重小景观设计,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努力把宝地变成热土。

    黟县西递村不久前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为“世界最佳旅游乡村”。29日上午,郑栅洁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边了解古村落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不时与游客、居民互动交流,叮嘱当地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常态化做好工作,让古建筑“见本色”,让环境更整洁。在西递村“作退一步想”工作室,郑栅洁与民警调解员亲切交流,详细察看调解笔录、卷宗,对他们传承徽州谦和礼让文化、创新开展“听、理、劝、借、退、和”六字调解法给予肯定,勉励他们总结调解经验,提升调解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郑栅洁仔细察看展品,深入了解徽州文化渊源及传承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徽文化的深厚内涵,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安徽知名度、美誉度。

    徽州区潜口镇澄塘村党组织曾是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后变化明显。29日下午,郑栅洁进村察看村容村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要求把基层党建与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既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又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能力。在黄山小罐茶业公司,郑栅洁要求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良好的自然生态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利用,下足“绣花”功夫,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让徽风皖韵软实力展现出独特魅力、时代价值。要树立世界眼光,瞄准国际一流,大力开发高品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深入实施皖美旅游、皖美农品、皖美味道等行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起来”带动“富起来”实现“强起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夯实基础、凝聚力量。(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