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霍山县委党校:宣讲出彩 活动出色 教学出新

2021年12月29日 18:05:53 来源: 霍山县委党校

    2021年,霍山县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在办好各类培训班的同时,广泛开展宣讲、积极各项活动、创新教学模式,成效凸显、成绩斐然。先后被安徽省委讲师团授予“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安徽省直机关授予“主题党日教育基地”、霍山县委宣传部命名为“首批霍山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评为“霍山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宣讲出彩

    霍山县委党校有计划、有部署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成果传播理论、传递声音。今年以来共开展150余场次宣讲,受众一万余人。

    该校发挥自身优势,找到一条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道路。志愿者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体验和讲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将党的理论送到群众身边,以面对面、心连心的志愿活动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该校“求是志愿者服务队”理论宣讲项目荣获“第三届霍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竞赛”二等奖。该校教师还在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竞赛获得一等奖。

    活动出色

    霍山县委党校多处着力、多措并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举办的活动,发挥特长,展现风采,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在霍山县开展的“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微视频拍摄大赛活动中,该校的参赛作品“我想和党说句话”,形式优美、选材得当,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抒发了新时期党校人爱党爱国情怀,被霍山县委宣传部、霍山县委深改办评为二等奖。此外,该校教师还在霍山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领航 绿色振兴”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县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撰写宣传霍山类的文艺作品10余篇,其中获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征文一等奖、获县“庆祝建党百年·文咏大美霍山”文学创作征文二等奖、获六安市“庆祝建党百年•展现六安风采”征文三等奖。教学出新

    霍山县委党校通过科学谋划、集体备课、专题试讲等环节“递进式”开发精品课程,今年共围绕三大重要节点打造了14个新专题。《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四个全面战略解读》课程被评定为“第一届全省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积极推行研究式教学,探索建立把课堂搬出去,把学员带出去的机制,精心打造以现场观摩为主、情景模拟为辅“室外课堂”,让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有机结合、相得益彰。目前该校已经在全县建立15处亮点突出、主题鲜明的现场教学基地。

    今年5月9日,霍山县委党校正式加挂了大别山两山学院和大别山乡村振兴学院,设立了6个“大别山乡村振兴学院分院”,并与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直工委、蚌埠干部学校等19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办学机制。(蒋萍)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 庐州雪韵

    庐州雪韵

  •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1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