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建成30家新型研发机构

2021年12月24日 14:49:10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2月21日从合肥市科技局获悉,自2012年以来,以中科大先研院建设为开端,该市已建成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30家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依托国内外高校院所优势创新资源合作共建,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研发服务的独立法人机构。近年来,合肥市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不断深化与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大院大所”合作。同时,在建设运营、技术研发、人才招引、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相应政策支持。自2012年以来,合肥市已建成30家新型研发机构。

    该市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化,构筑创新创业资源的汇聚平台、高端人才团队的集聚平台、成果转移转化的应用平台、产业先进技术的集成平台、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平台。新型研发机构聚焦该市科技创新需求,依托国内外高校院所优势创新资源合作共建,推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研发服务,进一步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记者 许根宏)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