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马湖乡:织密居保三张网,振兴乡村惠民生

2021年12月23日 15:46:25 来源: 合肥日报

    为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肥东县马湖乡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以提高人均缴费水平与养老金水平为重点,促进城乡居保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全面提升群众养老幸福指数。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网”。该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于年初制定城乡居保工作任务分解表,下发考核细则,建立以奖代补机制,聚焦提升人均缴费水平和养老金水平为重点,不定期对各村缴费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完不成工作目标的进行通报,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增强工作的时效性。

    多措并举,织牢“宣传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优势,把握外出人员返乡过节、接种疫苗等时机,深入宣讲城乡居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道理,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补贴账、年龄账和待遇账,切实让惠民政策得民心。

    突出重点,优化“服务网”。该乡将提升养老待遇水平作为推动全乡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定期深入各社区开展业务指导和宣传动员工作,提高经办人的业务水平和政策理解水平,进而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面对群众疑惑,能答得出、答得好。此外,落实好贫困家庭、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重度残疾人等对象参保资金财政代缴政策。(马晓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9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