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政协:建议明年1月16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2021年12月23日 09:24:00 来源: 安徽日报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

决定2022年1月上中旬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建议2022年1月16日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12月22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省政协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进一步完善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协调、联合履职机制,为各党派团体在政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协助省委推动我省市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2022年1月上中旬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建议2022年1月16日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草案)、委员分组办法和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关于邀请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列席全会的建议名单(草案),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2年“十件大事”安排建议、省政协2022年度重点协商活动建议、省政协委员微建议工作办法(试行)、省政协2021年度好提案评选情况的报告。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孙云飞、姚玉舟、夏涛、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记者 李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9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