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三角政务地图上线公积金提取“说说办”

2021年12月22日 16:27:11 来源: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

    生活大小事,说说就能办!近日,在安徽省数据资源局的指导下,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合肥市公积金中心在皖事通·合肥分站创新开发了长三角政务地图“说说办”功能,使用“语音输入、语义理解”等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精准识别办事需求,办事只需“说说话”。

  “说说办”开通“离退休公积金提取、纯公贷公积金提取、公积金余额查询”服务,依托城市数据中台大数据支撑,通过”能听、会说、懂你”式的智能交互,实现离退休、纯公贷人员提取公积金“掌上办、说说可办、秒批秒办”。“说说办”操作简单,只需对语音助手说出“退休提取公积金”“还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等内容,系统自动识别带出申请数据,确认信息即可完成提交,不用跳转其他服务界面,直接当前页面即可完成办理,三个工作日内就会到账,非常快捷。

  据介绍,“说说办”充分运用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开发创新线上服务新模式,用户通过“皖事通·合肥分站”长三角政务地图可实现“说说话就能办事”。 “说说办”通过说话办事的新形式也进一步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线上办事,有效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后期,“皖事通·合肥分站”和长三角政务地图也将不断的上线新服务,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市民们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胡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