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多举措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17日 15:16:10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郎溪县飞鲤镇,滨临32万亩南漪湖,林地面积7万亩,滩涂湿地1万亩,适宜的地理环境为候鸟迁徙提供了有利场所,每到迁徙季节,大量的候鸟从此经过。今年以来,飞鲤镇自然资源所根据往年经验,提前谋划多举措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加大巡查巡护和打击力度。重点加强对南漪湖湿地等候鸟主要栖息地巡护,检查农贸市场、餐馆等野生动物交易场所,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组织开展“拆网行动”。组织安排护林员开展重点区域巡查,启动“拆网行动”,一旦发现候鸟被困立刻解救,及时上报。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辖区特别是在南漪湖湿地及周边候鸟主要栖息地,采取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村口大喇叭、口头宣讲等方式,持续宣传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爱鸟、护鸟意识,打消捕猎念头。(宗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