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羚羊平台受邀参加“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

2021年12月16日 17:13:31 来源: 科大讯飞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全面提升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意识和工作推进能力,11月3日至12月4日,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在全省范围开展16场次专题培训,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受邀参与。活动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安徽经济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羚羊平台跟随大讲堂活动逐一走进安徽省广德市、马鞍山市、泗县、固镇县、淮北市、阜阳市、淮南市、滁州市、天长市、舒城县、池州市、怀宁县、铜陵市、芜湖市、黄山市、亳州市等地,培训人数超过3500人次。本次活动已经成为安徽省在工业互联网培训方面受众面较广、规模较大、影响较为深远的活动。

    作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科大讯飞联合打造并实行市场化运营的安徽省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紧跟活动步伐,深入省内各地,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和各地相关政府同志、企业家代表就行业未来发展走势、企业上云上平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针对企业生产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把好脉、摸清底,了解企业在数字化改造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分享工业互联网相关知识,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工业互联网学习热潮,为推动安徽省数字经济的创新与发展进程贡献平台力量。

    据了解,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以讯飞图聆工业云平台为数字底座,实现了企业、政府部门、平台之间的全面链接,建立起高度协作的生态系统。羚羊平台重点打造七大尖刀应用,满足工业企业各个业务场景的生产需求。例如,在生产制造方面,上线支持手机端、网页端使用的轻量化程序小工单,用于满足中小型客户对生产环节的实时性、精确性和数据颗粒度的需求。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深入中小企业采购需求,上线提供采供双方直接线上对接的云平台“综合采购”系统,专业精准匹配,集采降本,代采降低人力成本增效服务。在运营管理方面,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管理不够精细化,资源利用率低的现象,上线一站式综合营销服务平台“慧营销”,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从引流获客、留存转化、线索筛选、商机促单、客户跟进、客户签约、客户维护的流程化的营销服务需求。

    自发布以来,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受到了各级政府、经信部门、新闻媒体、工业企业的关注。通过线下培训活动,羚羊平台链接政府部门、企业代表3000余人,覆盖企业近2000家,收获了来自企业家代表们的认可与支持,被各级媒体渠道进行了百余次报道,进一步加强了羚羊平台与各地经信局及生产企业的联系,加速了羚羊平台在全省的推广与普及。

    此外,羚羊平台在各地培训会上结合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介绍平台应用案例,赢得众多参会企业的认同,大家纷纷咨询如何上平台、如何匹配政策、如何参加培训等问题。多地参会培训的企业家普遍反映,此次“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授课的内容讲解不仅清晰完整,而且引用的案例具有参考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认识困惑。(马珊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7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