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水摘得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首个供水行业“五星级”仓库称号

2021年12月14日 16:09:18 来源: 合肥供水集团

    12月6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正式授予合肥供水集团物资公司库区“五星级”仓库称号。

    10月20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星级仓库评审专家组对合肥供水集团物资公司仓库库区进行了现场评审,从仓库规模、设施设备、信息智能化程度、从业人员素质、服务功能、管理水平等多个方面对标逐项打分,综合得分152分,超过五星级仓库达标分数线140分。专家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物资公司拟申报四星级仓库的基础上,破例评定物资公司仓库为通用仓库最高等级五星级。

    2017年10月,立足企业高质量发展,合肥供水集团成立物资公司,专门负责制水生产净水药剂、工程建设大宗物资等采购仓储供应重任,同时以五星级仓库为目标,全力优化升级仓库基础建设。

    持续加强库区硬件建设。在原有基础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改造了三大库区、两个堆场,建成了仓储面积7324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仓库和8500平方米的室外堆场。按照物资种类,在库种类设立8个功能区、1494个库位,配置叉车等物资搬运设备,一改过去材料堆放无序的局面,建成了现代化仓储管理运输体系。

    不断升级库区软件体系。借用信息化数据东风,将原有的K3系统升级为EAS供应链系统,同步开发WMS仓储信息化系统。以信息化为手段,通过物联网将仓库的基础管理、入库管理、出库管理、库存管理、盘点管理等构成系统化管理,形成采购、仓储、配送等全业务流程的闭环管控,通过数据实时共享,加强对物资采购、库存、配送等计划调配。

    积极对标对表优化细节。通过加强与兄弟水务企业共建交流,合肥供水集团对标星级仓库评分细则,重点对仓储功能区域划分,标识线和标识牌制作、作业流程规范细化、安全管理责任到人、目视化管理标准化等共计38项进行了优化升级。

    荣誉新起点,扬帆再起航。合肥供水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固本强基,激发活力,全面提升采购、仓储、配送等管理水平,推动物资采购供应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供水建设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王瑞瑶 薛浩然)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6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