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开展“新教育·大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2021年12月14日 16:04:12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为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和习惯,发挥阅读的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师生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12月9日,宣城市郎溪县在该县第三小学举办以“书香浸润心灵,阅读丰盈人生”为主题的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据了解,此次成果展分为读书成果展示和节目会演两部分。走进郎溪县第三小学的校园里,“大阅读”氛围扑面而来,校道两侧展示各所小学大阅读成果,书签、书法、漫画、模型、手抄报等各式作品琳琅满目,色彩丰富、创意无限,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创新精神。

  节目会演上,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主要表演剧目有《东郭先生与狼》《新愚公移山》等耳熟能详的故事,课本剧《如果,如果》《迷路的小蚂蚁》《亲子阅读分享:最美的风景》,美文诵读《飞天梦》《多彩社团、魅力茶韵》《读中国》等,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一篇篇经典名篇,在同学们的吟诵与演绎下,达到了文学与艺术、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诵读、演唱、舞蹈等贯穿全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学校强化素质教育的成果,彰显了“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助推学生综合素质个性化发展,促进全县教体质量全面提升,办好郎溪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贡献。(马倩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