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宿州市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

2021年12月14日 09:42:26 来源: 安徽日报

    12月13日下午2时40分许,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宿州市埇桥区信访局接待室,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32批信访群众。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2月13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宿州市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汪一光陪同,副省长张曙光参加接访。

    郑栅洁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三天将接访活动在宿州当地进行公示,实行省、市、区、乡镇四级联动,组成40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下午2时40分许,郑栅洁来到埇桥区信访局接待室,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32批信访群众。“油烟扰民问题过去反映过多次,一直没能解决!”“原单位拖欠了4年社保费,有关部门没有有效解决问题。”“施工完成后被恶意拖欠工程款好几年了!”“儿子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但对方一直拒不赔偿,怎么办?”“50多名编外教师,希望能实现同工同酬、统一管理。”……郑栅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确保让群众满意。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在接待完最后一批信访群众后,郑栅洁来到接访大厅,听取市区信访工作情况介绍,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他语重心长地说,信访的每件事项,对老百姓而言都是天大的事。大家要认真履职尽责,把老百姓当家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真心真意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郑栅洁在接访时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也是衡量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郑栅洁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要抓实初信初访,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要大力化解积案,综合运用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协商、调解、疏导等措施,下大力气破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要推动重心下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把走村入户作为一种工作常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依法处理违法信访行为,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要办好民生实事,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加强和改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飞阅”中国】冬日“雾”语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6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