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高中学业水平补考考生须做核酸检测

2021年12月09日 17:19:31 来源: 合肥晚报

    这场考试前48小时,考生们别忘去做核酸检测!12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补考将于12月18日至19日举行,为做好防疫工作,考生在本人首场考试时须主动出示《承诺书》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点。

  “考前14天起,考生必须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安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应及时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做好安康码转绿工作。”为做好考前防疫,省考试院提醒考生们除了提前申请安康码外,还要尽量减少外出。同时,考前14天起,考生及家长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

  此外,考生所在单位、学校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生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完整填写《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按照考试要求,考生在本人首场考试时,须主动出示《承诺书》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点,《承诺书》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考试期间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低风险地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