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经开劝拆助拆非机动车遮阳篷(伞)

2021年12月08日 18:34:45 来源: 蜀山经开区

    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篷(伞),虽小有便利,却大有危害!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涉及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合肥蜀山经开区正大力开展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伞)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宣传引导并协助市民拆除遮阳篷(伞),现已进入劝拆助拆阶段,根据居民出行习惯科学设置6处助拆点,每周7天无休为居民群众进行助拆服务。

    在蜀经开的6处助拆点, 蜀峰路与田埠东路交口永辉超市门口、 蜀峰路与湖光路交口西北角、雪霁路与田埠西路交口西南角、天狮路悠然居南门、雪霁路卓然居西门对面、振兴路徽创君泊售楼部门口,安装醒目政策宣传牌,小喇叭循环播放提示语,城管队员与志愿者们守候在寒风中,提醒过往非机动车驾驶人助拆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帮助拆除居民群众遮阳篷(伞)。截至目前,蜀经开已开展宣传20场次,宣传发动800余人次,拆除违规遮阳篷(伞)128顶。

    在整治行动中,蜀经开城管局根据辖区交通规律特点,在小区出入口、建筑工地周边、商业综合体以及产业园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路段在小区、广场附近张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设立非机动车遮阳篷(伞)助拆点6处、宣传台和流动整治小分队。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确保做到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执法过程中,严格依法依规、文明执法,积极教育宣传私装遮阳篷(伞)的危害,引导市民主动拆除,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家住加侨悦山国际小区的刘女士说,“这个篷子是前段时间才装的,心想为了骑车暖和一点就装了,之前没意识到存在这么多的安全隐患,经过工作人员细心讲解,现在想想有点后怕,立马将遮阳篷(伞)拆除了。”刘女士还表示将发动亲友、邻居、同事,主动拆除。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蜀经开城管局提醒已安装遮阳篷(伞)的电动自行车主于2021年12月31日前自行拆除或前往助拆点已安装的遮阳篷(伞),2022年1月1日后,合肥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强制拆除,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扣留其车辆。(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4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