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12月08日 08:56:27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2021年,宣城市郎溪县全年民生工程预算投入财政资金5.28亿元,截至11月底,到位财政资金5.28亿元,资金到位率100%,到位资金全部拨付。该县纳入宣城市2021年33项民生工程时间节点控制要求的重点工程类项目12项已全部完成任务,其他补助类、培训民生工程项目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振兴力度不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日臻健全。今年以来,该县建立和完善了包括“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田建设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在内的各种扶弱济贫帮扶困难群众的民生工程政策保障制度。乡村振兴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保障标准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了广覆盖、多层次的扶贫攻坚和社会保障体系。截至日前,共完成了44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共为874人发放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贴87.4万元,为102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共完成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案件437件,“四好农村路”里程32公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共惠及29.47万人口,保障力度逐步加强。

  “三农”工作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完善。今年,该县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区文明创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认可度和获得感。同时,今年该县共完成4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完成3174户农村厕所改造,完成1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筑面积共1.2万平方米。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民生工程项目有效降低了农业风险,减少了灾害对农民生产生活的影响,稳定和保障了农民收入。

  创业就业蓬勃发展,教育文化环境明显改善。今年以来,共有100人接受了新型农民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购买310个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开发406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位培训共2602人。教育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保障工作,同时实行“三免一补”政策,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实施了校舍安全工程,全县共维修校舍1.98万平方米;加强城镇公办幼儿园建设,改善公共教育环境。农村公共文化建设逐步推开。全县93个农家书屋、1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93个公共电子阅览室常年免费对外开放,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正逐步推开,环境逐步改善,拓宽了农民和外部信息沟通,有利于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高寻)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