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市人才公寓首批房源售出

2021年12月06日 11:11:21 来源: 合肥晚报

    ​12月4日上午,巢湖市人才公寓第一批出售选房活动举行。经过前期审核、公示后,巢湖人才公寓项目2#、4#楼作为第一批出售房源供人才选择购买,首批获得人才公寓购房资格的各类人才共计22名。

    摇号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本次选房摇号的规则及注意事项。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选房顺序按照人才类别由高到低依次进行,相同类别人才通过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并由人才公寓出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当天上午9:00不到,部分申购对象已经提前来到人才公寓,签到后实地查看小区环境、房屋户型等。选房现场,申购对象根据摇号顺序依次选择房源,工作人员及时把前面选定的房源信息做好标记,让后面选房的心中有数。

    “恭喜1号选房人成功选中2号楼401,建筑面积为103.67平方米。”朱女士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终于定下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成为巢湖人才公寓项目的首名受益者。朱女士从事金融行业,属于F类人才。

    记者从巢湖市房产服务中心了解到,巢湖市人才公寓的出售对象为在巢湖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不含安巢经开区及其管理范围)工作,按照《巢湖市人才分类认定办法》(巢人才〔2021〕4号)认定的A、B、C、D、E、F、G类人才。《巢湖市人才公寓出售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不同类型人才可享受的优惠情况。各类人才原则上按照对应档位享受折扣价购买相应户型的人才公寓。如跨档购买,超出对应户型优惠面积部分,由人才按照销售价格自行承担。

    巢湖市人才公寓出售工作自6月1日正式启动受理工作以来,截至10月底共受理申请23份,其中企业5人,党政机关18人。经资格复核、具备购买资格的为F类人才14名、G类人才8名。

    “各类人才享受相应档位折扣价购买的第一批房源均价仅7000多元,与周边均价上万的商品房相比,优惠力度大,性价比高。”巢湖市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爱和表示。

    巢湖市房产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巢湖市高度重视落实人才强市战略,为鼓励和吸引各类人才来巢湖创新创业,此次首批出售前经过近一年的大量筹备工作。今后,各类人才如申购人才公寓,原则上采取分期分批集中选房,今后将根据购房申请人的数量和审核结果预计一个季度集中选房一次。(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3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