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微视频:进了这个厅 事情全办清

2021年12月05日 16:37:13 来源: 新华网

    作为司法服务的最前沿阵地,明光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实现集诉讼引导、立案登记、诉前及诉讼调解、司法救助、咨询查询、材料收转、信访接待、判后答疑、远程接访等22项功能于一体,真正做到“进了一个厅,事情全办清”。

    近年来,明光市人民法院始终秉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综合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诉前、诉中调解工作,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2020年,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获得“全省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通过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让当事人得到真正的便利和快捷的同时,上线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立案、跨域立案等系统,实现了无接触立案办理,全程一网通办,进一步将诉讼便民向下延伸,破除维权坚冰,打通诉讼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化解纠纷多元“联动化”,搭建起化解矛盾、调解纠纷的新平台。

    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化解诉前案件3000余件,工商联派驻专人共调解案件近300件。共处理速裁案件1254件,平均审理时间21.98天,结案率98.4%。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3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