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蚌埠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

2021年12月05日 09:26:47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2月2日从蚌埠市纪委监委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市开通“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建立涉企投诉件办理“绿色通道”,及时接收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诉求、提出的意见建议。

    蚌埠市“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主要受理在蚌企业、投资者对蚌埠市党政机关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的问题,涉及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司法、廉洁用权等。专线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结果反馈、回访评估、分析报告”等环节进行闭环运行,确保企业、投资者投诉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服务企业不上心不尽心等5类问题,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制定出台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双十条”,设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建立市级领导联系企业直通车制度,对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等,落实落细监督职责。同时,聚焦重大项目落地、涉企问题办理、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推进及惠企政策落实等领域,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及时纠正履职不到位、政务不诚信、改革不进取、服务不及时、遇事不担当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记者 孙言梅)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3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