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获评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

2021年12月04日 16:22:53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11月29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出炉,全国共100个县(市、区)和100个服务组织入选。其中,萧县获评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

    近年来,萧县在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基础上,围绕粮食增产增收,立足县域实际、紧盯市场需求,大力推广以良策、良种、良法、良肥、良药、良机、良人、良效为主要内容的“八良法”农业社会化服务“萧县经验”,培育一批以新廷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代表的集体服务组织和以金丰公社为代表的社会服务组织,发展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916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植保等)476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67家、农业企业26家、其他服务组织(家庭农场、农业服务专业户等)347家。

    今年以来,萧县聚焦“集土地、找人种”,积极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开展以小麦、玉米等传统粮食作物为主的规模化农业生产经营,将村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同合作社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相结合,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八条意见》等政策文件,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标准化、专业化管理运营。目前,全县已有210个行政村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集约土地面积13.95万亩。(王敏 闫磊)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