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远:志愿服务结硕果满城劲吹文明风

2021年12月04日 15:46:52 来源: 怀远县委宣传部

    为纪念第36“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123日,2021年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会暨蚌埠市2021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怀远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怀远举行

    本次活动由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怀远县委宣传部和褚集镇政府承办,活动以百年初心志愿同行为主题,蚌埠市、怀远县相关负责人,20余支志愿服务队和数百名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并为评选出的50个县优秀志愿者10优秀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优秀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宣读《倡议书》。

    “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统筹实施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健康成长,以求实、务实、落实之风,不断提升我县志愿服务水平”。怀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运飞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

    截至目前,怀远县实名认证登记志愿者24万余名,占全县常驻人口的18.55%,全县服务时长累计1317040个小时。在过去的一年里,怀远县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益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一线,充分展现了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吴泽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3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