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集中签约187.5亿元

2021年12月04日 09:32:45 来源: 安徽日报

    

        南陵县科硕秸秆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秸秆餐具。

    参观者了解颍上县金秋肥业有限公司展出的秸秆肥料。

    12月3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举行签约仪式。组委会精选的12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87.5亿元。这些项目投资金额多、覆盖面广,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比重大。

    产业化项目是推动农业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各级农业、发改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地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和专业化招商,签约落地了一批重大项目。本次现场集中签约大项目多,单个项目签约金额5000万元以上的有80个,其中亿元以上的有57个、5亿元以上的有8个、10亿元以上的有2个。覆盖领域广,现场签约秸秆综合利用项目79个、签约金额81.1亿元,畜禽粪污资源化项目43个、签约金额106.4亿元,覆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等重点利用领域以及收储运、机械制造、产学研对接等产业化关键环节。沪苏浙投资比重大,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项目25个、投资总额90.6亿元,分别占总量的20.5%、48.3%,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推动长三角农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新动能。(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新华全媒+丨“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