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芜湖:公共政策像“网购” 兑现资金“秒到账”

2021年12月03日 11:11:17 来源: 新华网


    在线申报“零材料”,政策兑现资金“秒到账”……今年以来,安徽省芜湖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推动政策资金“一键直达”,打造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网上政策超市。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全省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首个试点市,今年5月份,芜湖市以“打造安徽样板”为目标,在无为市、湾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专项试点工作,推动惠企利民政策“即申即享”“免申即享”“限时即享”,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试点区域共梳理存量公共政策兑现问题287个,已兑现84个,兑现金额1.84亿元;即将兑现157个,涉及金额3.42亿元;其余46个正在分类推进。2021年度当期公共政策兑现,已兑现金额10.82亿元,惠及企业或个人1721户次,公共政策兑现效率显著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