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环境谷”惊艳亮相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

2021年12月02日 10:19:52 来源: 蜀山经开区

    11月26日,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在合肥开幕,“中国环境谷”集中亮相,展区面积超过23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中国环境谷”三年多以来的建设成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同发展成果等。

    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在现场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环境谷”的发展情况。据介绍,“中国环境谷”发源于2018年,核心区坐落于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共建。短短几年,“中国环境谷”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蝶变”。如今集聚了以启迪数字环卫、湖南力合、中水三立、蓝盾科技等为代表的环境领域重点企业150余家,拥有27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科研平台;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块“金字招牌”在“中国环境谷”成功挂牌;形成了“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全环保产业链的框架体系;正着力建设科技成果丰富、人才力量雄厚、科研设施齐全、产业要素集聚的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2021年全年将实现产值200亿元。

    据了解,本次“中国环境谷”的 展区,包括序厅、企业展区两大部分。在序厅内,集中展示了“中国环境谷”三年多以来的建设成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同发展成果等,全面体现了“中国环境谷”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完备产业链,也展现了“中国环境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企业展区则划分为高端检测服务区、高端装备制造区、高端治理服务区、低碳绿色发展区等4大部分,参展企业多达30余家,合肥中科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有限公司、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环光技术有限公司、启迪数字环卫(合肥)集团有限公司、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均展出了各自在大气污染监测、水务大数据等领域的先进产品,各企业的技术、产品、方案受到了观展嘉宾的高度关注,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在现场,蜀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贺丽丽表示,参与具有重大行业影响力的中国污染防治联展,有利于提升“中国环境谷”的品牌力和知名度,有利于谷内企业对外展示领先成果与先进技术,也为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创造了可能。下一步,“中国环境谷”将继续同步抓好产业发展与交流合作,坚持科技创新、打造高端平台、推动链式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中争当表率和示范。(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 落叶不扫 拾童趣

    落叶不扫 拾童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2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