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看!这里的体育课“科里科气”

2021年12月02日 10:19:20 来源: 新华网

    “双减”落地后,活力体育回归校园,受到师生的喜爱。你知道吗?如今的校园体测用上了高科技,不论是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田径等,通过智能采集设备、信息化管理平台、“一键式”录入就能轻轻松松检测结果,再也不用人工记时、记数。

    目前,智慧学校的建设和应用正在合肥市大力推进和发展。为解决传统体育教学评判有误差、数据难分析等问题,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首次引入智慧体育教学,在坐位体前屈、田径、跳绳等运动项目中通过智能检测设备,全程采集学生整体运动数据和影像,辅助老师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帮助学生确定提升自我的运动方案,打破了传统教学中的弊端,带来全新教学体验。

    据悉,校园智慧体测将信息化平台、大数据技术与体育器材、运动科学相结合,通过精准的检测、精确的数据、精细的分析,让老师对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为保障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 落叶不扫 拾童趣

    落叶不扫 拾童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2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