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黄梅戏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文凯学校

2021年12月02日 10:19:36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1129日,望江县黄梅戏剧团走进文凯学校,为千余名师生呈现一台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黄梅戏的魅力。此次“黄梅戏进校园”是由望江县委宣传部、望江县教育局、望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望江县财政局主办,望江县黄梅戏剧团承办。

    此次专场演出近90分钟,包含《邻里之间》等八个黄梅戏曲目,既有现代黄梅小戏,又有传统经典黄梅乡音,也有望江本土“龙腔”唱段。曲目形式多样,演员唱腔甜润,韵味十足。

2

    黄梅小戏《闹黄府》中的各位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吸引了学校教职员工的观看,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一起互动,亲身参与表演,《黄梅戏大联唱》把活动推向高潮,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据节目主持人介绍,被称为“黄梅戏鼻祖”蔡仲贤是望江县麦元乡人,《天仙配》剧本的改编者陆洪非,祖籍也是望江雷池村人。可见“戏曲进校园”不只让学生们了解戏曲艺术之美,更能让他们了解黄梅戏在望江的发展历史,在培养学生们的优良品行将起着润物细无声的重要作用。

    “戏曲进校园”是继开展“文艺进文凯”活动的一部分。文凯学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特色发展”旨在鉴赏传承传统经典戏曲艺术,增强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情怀。让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增强“文化自信”对于陶冶学生情操,特别对提高文凯艺体生审美修养,激发他们的美好情怀,具有积极意义。(朱润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2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