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再芬黄梅携4台大戏相约安徽大剧院

2021年12月02日 08:15:16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2月1日从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获悉,12月3日至15日,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第11季)将与戏迷相约安徽大剧院,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将携名家新秀带来《不朽的骄杨》《祝福》《金粉世家》《女驸马》4台大戏共11场演出。

    演出季主题为“时代中的女性”。从《女驸马》中的“冯素珍”到《祝福》中的“祥林嫂”,从《金粉世家》中的“冷清秋”到《不朽的骄杨》中的“杨开慧”,4部剧目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4位女性的故事,既有舞台经典又有新创大戏,既有儿女情长又有红色主题,带领观众感受再芬黄梅“传统韵味”与“现代审美”兼收并蓄的艺术魅力。

    《不朽的骄杨》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项目,由韩再芬导演、主演,讲述了共产党员杨开慧就义前对短暂顽强生命的回望和对革命光明前景的展望,艺术地再现了杨开慧“热爱生命,更追求真理”的巾帼英雄形象。《祝福》根据鲁迅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由今年喜摘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一级演员吴美莲主演。

    自2011年起,再芬黄梅每年岁末在合肥举办演出季,推出新创或传统黄梅大戏,成为省城艺术舞台上的一道盛景。(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 落叶不扫 拾童趣

    落叶不扫 拾童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