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2021年12月02日 08:15:20 来源: 安徽日报

    当前,新就业形态已成为社会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保障该领域劳动者利益,合肥出台系列政策加大新业态行业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力度。

    去年11月,合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扩大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范围,覆盖至非合肥市户籍在合肥市从业的所有人员。今年10月,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依法规范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建立劳动关系的新就业形态人员,明确要求参保单位需在合肥市本地用工,并严格规范参保行为和工伤认定条件。该市试行推广补充工伤保险制度,引导用人单位自愿投保,由商业保险公司予以赔付,极大降低了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平台企业风险。

    该市加强快递服务业等新业态行业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今年11月,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快递行业参加工伤保险的通知》,将基层快递网点及从业人员优先纳入单项参加工伤保险范围。截至目前,政策惠及快递企业246家,参保人数近2万人。(通讯员 范家生 记者 许蓓蓓)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飞阅”中国】“杉”水相映 美如油画

  •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飞阅”中国】冬日升金湖 万鸟舞翩跹

  •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安徽淮北:乐享冬日慢时光

  • 落叶不扫 拾童趣

    落叶不扫 拾童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