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科技兴农 再生稻助增收

2021年12月01日 12:35:22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我们销售的是自己种植、自己生产的再生稻米,一般五斤一袋和十斤一袋,您要哪种?”11月28日,宣城市郎溪县涛城镇农民涂世银正在通过视频向客户介绍再生稻大米的品种,仓库里摆放着各种样式包装好的大米。

  2016年,涂世银在郎溪县农业农村局的推荐下,在自家几亩承包田里种植了“再生香”。“再生香”因为色泽雪白、入口柔软,特别是有一种茉莉花的香味,深受食用者喜爱。第二年涂世银扩大了种植再生稻的规模,在上年的基础上,扩大到100多亩。

  “作为一名现代的职业农民,传统农业不能丢弃,虽然产出低,但是我们可以在传统农业上做文章,发展特色产业,开发新型农产品,提高土地利用价值,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涂世银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向附近村民传授技术,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同时继续扩大自己的种植规模。

  2016年郎溪县开始试验性种植再生稻,当年面积仅有300余亩,通过几年的发展,2021年再生稻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发展再生稻在提高农业种植效率的同时,并科学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难题,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效合一”,推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郎溪县将再生稻的发展纳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重点项目之列。该县农业农村局整合粮食生产发展、稻谷补贴等项目资金,向再生稻生产方面倾斜,在粮食提质增效示范点建设上,对开展再生稻生产符合条件的主体优先安排,在稻谷补贴中安排专项资金进行补贴,极大提高了农民种植热情。(余克俭)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