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经开又有28家企业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1年11月28日 10:53:33 来源: 蜀山经开区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通知,公布了安徽省2021年第二批认定报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本次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28家企业上榜,这是继9月份第一批之后,开发区再有企业获认定,至此,蜀山经开区已有15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科技型企业的优秀代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科技创新的主力军、集聚人才的主阵地,在经过自我评价、注册登记、提交材料、专家评审、认定报备、公示公告、颁发证书等环节后,获认定的企业可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申报享受税收减免、一次性奖励等相关政策。

    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服务主导产业发展工作的同时,开发区坚持将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做细做实,根据合肥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及区委1号文件《关于新发展阶段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经济发展局本年度即先后开展申报摸底调查、线上线下培训会4次,确保申报要求与政策利好广泛传达到每个符合要求的企业。

    就各企业关注的如何申报,该负责人表示,“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和“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常年接受申请,地方集中审核和推荐,比如2021年,合肥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受理工作分两批进行,分别在5月和7月。为了提高工作针对性、提高申报成功率,请各意向企业在“蜀经开政企直通车”网站注册账号后进行“高企预申报”,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将提供针对性申报服务,并继续适时组织申报线上线下培训会。(徐明 季云冈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