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经开区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

2021年11月28日 10:53:37 来源: 蜀山经开区

  学校、幼儿园人口密集,易造成传染病局部传播流行。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连日来,合肥市蜀山经开区周密部署、协调多方资源稳步推进辖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统筹协调 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自辖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蜀山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从组织动员、接种时间协调、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落实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摸底统计该年龄段在校学生数,在线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晰,服务到位。统筹协调接种点接种时间,方便学校班级分时段就近接种,同时收集学校意见持续优化接种方案,保障接种需求。利用智慧化疫苗接种平台,实时掌握各接种点疫苗存量与接种情况,实现人力物力的灵活调度,加快推进接种工作。

  服务智慧化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开发区充分依托“智慧园区”建设成果,结合大数据运用不断完善线上预约系统,在智慧疫苗预约平台上增设“3-11周岁人群预约”模块,儿童监护人可通过线上预约。

  根据群众使用体验,持续调整优化系统功能,最终上线疫苗预约接种系统2.0版。不仅在原系统基础上优化了预约流程,同时实现精准定位、就近推荐接种点,实时查看排队人数,排队时长,排队叫号等功能。预约系统2.0版通过数据比对,目前已经实现到期短信提醒功能,通过系统,轻松完成原本的大量的人力数据比对、数据统计,为工作人员后台工作提供了更快速、更准确、更便捷的技术支持,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花式宠娃 儿童接种疫苗再也不怕啦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克服疫苗接种的恐惧心理,蜀山经开区各个接种点妙招频出,为前来接种来的小朋友准备卡片、玩偶等小礼物,现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抽奖游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与其中,接种点里充满了童趣。

  在接种现场,有志愿者引导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告知接种注意事项,有医护人员询问宝宝健康状况与病史,有接种医生为小朋友贴上小红花……一系列的暖心举措分散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有效缓解了接种前的紧张情绪。

  蜀山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儿童疫苗接种正面宣传,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为接种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尽快完成辖区儿童接种工作。(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