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10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2021年11月28日 09:16:14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安徽赵先强等10人全部荣登榜单。

    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村委会主任赵先强依托古饶镇草庙村红色基因,谋划“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的美丽乡村。他走访调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自掏腰包搜集整理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筹建“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并义务担当讲解员。先后为152家单位开展党史教育,听众达2万多人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村主任讲解员”。

    除了赵先强,还有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是:含泪义捐亡女器官、大爱奉献助5人重获“新生”的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吴老家村村民贾广合、韩纪娟;自主创业脱贫致富、带领残疾人编织“幸福梦”的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负责人杨秋菊;持续关照陌生老人30余年、爱心奉献感染身边人的蚌埠市火车站退休职工刘雪华;坚守承诺、两次“玩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护士胡常引;33年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突发疾病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舒城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守护扬子鳄39载、一家三口接力保护“活化石”的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洪上村民组村民佘世珍;不惧危险冲入火场救人、合力救出一家四口的歙县霞坑镇里方村磻外组村民吕利余、吕利明。(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194